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更好地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现对照市卫生健康委信息公开目标任务,编制《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本《指南》将根据信息公开情况及时更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雅安市政府门户网站、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上查阅《指南》。

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责任部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雅安市卫生健康委政府信息公开分为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雅安市卫生健康委负责向社会主动公开机构职能、卫健项目、政策法规、规划计划、统计信息、行政审批、财务管理、公共卫生、卫生健康综合、其他信息等政府信息。

(二)公开形式

1.在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上主动公开。

网址:http://wjw.yaan.gov.cn/

2.通过雅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

3.通过新闻发布会(通报会)以及电视、报纸、杂志等公共媒体主动公开。

(三)公开时限

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四)获取信息的方式

1.登录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浏览或搜索查找。

2.登录雅安市政府门户网站浏览或查找。

3.通过查阅电视、报纸、杂志等公共媒体获取政府公开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需要获取主动公开信息以外的政府信息,应通过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机构

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咨询电话:0835-2222127

传真号码:0835-2223844

通信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行政中心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政编码:625000

(二)申请方式

申请人持有效身份证明,按以下方式提出申请。

1.书面申请。申请人可从通过书面形式向雅安市卫生健康委提出信息公开申请,雅安市卫生健康委根据申请情况公开政府信息。

2.口头申请。申请人也可以口头提出申请,雅安市卫生健康委根据申请内容公开政府信息。

(三)申请的处理

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受理信息公开申请后,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作出下列处理:

1.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应告知申请人获取该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2.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应告知申请人并说明其理由。

3.依法不属于本机关公开范围的,应告知申请人该信息的掌握机关。

4.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经委领导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期限最长不超过15个工作日。

5.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将告知申请人。

6.申请内容不明确的,将告知申请人作出更改、补充。

7.政府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的,受理机构应当征求第三方的意见,征求第三方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期限内。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