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天全县开展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05 16:31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为积极应对今冬明春可能新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应急支援等相关准备工作,更有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日,天全县开展了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预设场景为:2021年2月1日,天全县医院在发热门诊病人筛查中发现1例确诊病例,经该县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后,未发现指示病例传染来源。截至2月2日上午8时,该县共发现涉及多个乡镇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判定为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共筛查并集中隔离密接者82人、密接者的密接者463人。为查明传染源,天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于2月3日10时,向社会公布此次疫情相关数据、发出出行警示,并决定在2天内完成该县全员核酸采样。

检测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演练中,该县各级各部门严格按全员核酸检测标准流程,实现了各环节工作有序展开和高效推进。根据该县共15.5万人,核酸日均最大检测量为40000份实际,天全县向市指挥部发出了请求市核酸检测队伍紧急支援的申请。根据《市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并经市医疗防疫组研究决定,5支应急检测队伍按要求在2个小时内到达天全县进行支援,协助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至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天全县按疫情防控要求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演练结束后,天全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是自去年以来该县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目的是通过演练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工作流程,掌握实际操作技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有疫情发生能立即快速开展应急核酸检测,在最短时间内查明疫情并迅速有效开展处置工作。该县将继续以防控责任再压实、防控细节再抓实、防控协作再紧密等为抓手,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 孙振宇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