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号角 紧急集结——记雅安市紧急医学救援队参加四川2019年省级抗震救灾综合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4 11:23
浏览:
打印

我市卫健委应急办在接到省卫健委关于参加四川2019年省级抗震救灾综合演练集结指令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赓即做出安排部署,指派市紧急救援中心统筹协调演练并提供后勤保障,派出了由市人民医院、雨城区人民医院共计8名医、护、驾人员组成雅安市紧急医学救援队卫生应急小分队,参加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四川省地震局、成都市人民政府、金堂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四川2019年省级抗震救灾综合演练。雅安卫生应急小分队于5月18日凌晨3点出发前往集结地点成都金堂县淮口镇通用航空机场,在成都平原经济区(成都、德阳、绵阳、乐山、眉山、遂宁、雅安、资阳)八市及华西医院、省医院、省骨科医院11支队伍中,是第一支到达现场的紧急医学救援队。

5月18日上午,演练模拟四川盆地龙门山断裂带某地发生7.1级地震,造成部分房屋倒塌,道路、桥梁损毁,山体滑坡,多名群众被埋废墟和被困江河,上百名群众受伤,数千名群众和外地游客急需疏散转移,某化工厂危化品泄漏并发生燃烧爆炸等。现场投入各种地面装备约300台、直升机6架、无人机4架,约3000名军地人员参与此次演练,分别设置了地震先期处置、灾情侦察、机降队伍、解救抢运危重伤员、空运装备物资、山体滑坡险情应急处置、废墟救人、隧道救援、水上救援等十余个科目。雅安小分队按指令集结,并圆满完成演练任务,受到省卫健委应急办肯定和表扬。

通过此次演练再次有效地检验了我市卫生应急队伍在面对灾害时的集结速度、反应能力、后勤保障能力和协同救援能力,进一步明确相关单位和人员在应对自然灾害中的职责,完善自然灾害应急机制。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