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落实 决战决胜——论全力以赴补短板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15 15:23
浏览:
打印

□  本报评论员

经过几年不懈奋斗,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市政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背街小巷整治、小区环境治理、农贸市场改造等推动城市建设管理不断提质,城市变美也滋润着市民生活。但创卫工作越往后走,复杂程度、难度系数越大,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克服麻痹情绪、厌战心理、松劲状态,应一鼓作气、尽锐出战、攻坚克难,确保创卫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结合4月爱国卫生月活动,市“双创”指挥部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深刻分析创卫面临的严峻形势,就高质量推进创卫问题整改,确保完成创卫暗访复检目标任务作出部署,对有关地区和部门做好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铿锵有力的动员,清晰明确的部署,为做好当前创卫工作指明方向明确举措。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尽心尽责、狠抓落实,把各项工作做好,确保决战决胜。

坚定的行动取决于统一的认识。创卫是一场关于城市建设、管理的持久战,关于群众卫生习惯、健康水平的人民战争,也是一场聚焦主体主责、协同配合抓落实的总体战。创卫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上下对标对表搞创建,取得阶段性成效。一些暂时还没有啃下的硬骨头,都是经年累月、老生常谈的顽疾,都是坚中之坚、难中之难,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可解决。这次会议作出集中两个月攻坚的部署,核心就是要聚焦创卫工作的重点难点堵点,精准施策、对症下药,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性高的具体办法推动整改。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在持续巩固已有创建成果的基础上,盯准目标、把准指向,有的放矢突弱项、全面对标抓整改,确保顺利完成任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抓落实要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前期,指挥部已建立暗访组反馈问题整改清单,此次会议再次强调奋战苦战抓整改,因为创卫已到最关键的阶段,如果不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干出成效,让写在纸上、挂在墙上的责任变成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就难以打通创卫问题梗阻,就难以深化开展创卫工作。方此之际,要严实工作作风,将善于抓落实、善于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自觉担当和主动作为,作为衡量干部作风、能力、水平的试金石,考核任用的重要标准和参考依据,督促有关方面迅速进入攻坚状态,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以真真切切的行动和效果检验创卫决心和信心,以不断提升的城市形象、日益改善的生活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做好创卫问题整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创建信心决心,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狠抓落实,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不断开创创卫工作新局面。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