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健康支撑——雅安市召开2015年重大传染病防控暨爱国卫生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3-12 00:00
浏览:
打印

2015年3月10日市重传委召开了全市重大传染病防控暨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副市长、重传委副主任、爱卫会主任徐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卫计委主要负责人,市重传委各成员单位、市爱卫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卫计委直属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卫计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和省级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总结了2014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会议指出,在2014年我市灾后恢复重建的巨大压力下,我市各级各单位依然更加重视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有序推进了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防控效果明显。

会议要求2015年要以建设“健康雅安”为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健康支撑,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新的贡献。工作重点做好:血防达到全市传播阻断标准、艾滋病综合防控、稳步推进结核病“三位一体”新防控模式等工作,还要进一步强化爱国卫生工作,将爱国卫生工作纳入医改,做好“四个行动”,即城乡环境整洁行动、健康素养提升行动、改水改厕推进行动、四级卫生创建行动。

徐旭副市长要求,2015年我市重大传染病防控任务艰巨,要求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国家和省上提出的目标和要求,紧扣雅安市情,将重大疾病防治和爱国卫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规划,在完善机制上想办法,在政策研究上下功夫,在措施落实上出实招,发动全社会力量努力遏制重大疾病多发蔓延势头,确保取得更大实效。要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以建设“健康雅安”为目标,努力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让卫生事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健康支撑。

会上,徐旭副市长代表市政府与雨城区、天全县政府相关负责人签订了2015年艾滋病防控目标责任书。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