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层压实责任 全面推进创卫---芦山县两创指挥部召开创国卫第一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5 00:00
浏览:
打印

6月13日,芦山县两创指挥部在芦山县新行政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两创指挥部副指挥长蔡晓然等11位县级领导和县级各职能部门主要责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两创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陈翔飞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县两创指挥部指挥长周建华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副县长、两创指挥部副指挥长陈菊丽首先对前期创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参会各职能部门汇报专项整治方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县级分管领导作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县两创指挥部副指挥长、两创办主任白涛从总体上安排部署了创卫工作。县委副书记、两创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陈翔飞在会上就创卫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知耻而后勇,补齐创卫工作“短板”。二是提高思想认识。三是理直气壮、严查细管、落实责任、严格对标整治。对落实两创指挥部决策部署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未完成工作目标的单位和责任人,县委、县政府将严格执纪问责。

县委副书记、县长、两创指挥部指挥长周建华指出我县目前创卫工作存在五个问题:一是认识不高;二是行动不快;三是措施不力;四是合力不够;五是考核不严。会议强调:

一是提高认识,查找、补齐短板,靠实创卫攻坚责任。全县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步调一致,确保工作目标不变,工作力度不减,下定决心真抓实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动员群众积极投身创卫活动,不断掀起全民、全县共创共建的热潮。查找工作短板,明确责任,强化问题整改。

二是把握重点,突破难点,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一方面在卫生保洁方面下功夫,彻底清除垃圾死角,整治好城市的“脏”;第二方面在城市管理方面下功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整治好城市的“乱”。第三方面在城市建设方面下功夫,提升城市外在形象,整治好城市的“差”。按照暗访时间节点做好迎检相关准备工作。

三是强化督查,严格考核,严肃创卫攻坚纪律,确保创卫工作高标准通过国家验收。创国卫是一场硬战,必须出重拳、下猛药,层层传导压力,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县目督办、县创卫办要切实加大对创卫工作的督查力度,督查结果要全县通报,在过程中出现问题的要严肃追责,影响创卫工作的,必须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对于对创卫工作中涌现出的好典型,要大张旗鼓的宣传表彰,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更好的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