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青江街道青江老年人协会志愿者:发挥余热 义务打扫街道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9 10:41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我们虽然年龄大,但也要发挥余热,造福社会。”11月8日上午10点,暖阳照耀大地,雅安火车站站前广场上多了许多身着红色马甲的身影。微风吹拂下,鲜红的队旗上“青江街道‘580志愿联盟服务队’”几个大字徐徐展开。

这是雨城区青江街道青江老年人协会的志愿者们正在辖区内义务打扫街道。当日9点开始,该协会9个分会的会长和总会的全体理事集中在一起,首先从马踏飞燕雕塑处打扫,再沿途协助各个小区、大院打扫公共区域卫生。

志愿者统一倾倒垃圾

不管是烟头、纸屑还是果皮,志愿者们看到后就扫进撮箕;绿化带里不方便打扫的垃圾,就用夹子夹进编织口袋,最后统一倒进垃圾桶;沿途看到停放不规范的共享单车,大家协助摆放整齐。

这支老年志愿者队伍里,年纪最大的已76岁高龄,还有一位名叫陈德明的老人,一早专程从成都坐动车赶回雅安,参加打扫活动。

“我喜欢参加志愿活动,活动结束后我还要坐动车回成都,虽然来回要花费一百多元路费,但做志愿活动带给我的开心是金钱无法比拟的。”陈德明说。

青江老年人协会相关负责人姚之洪表示,当天参与志愿打扫的分会长和理事里不乏老党员,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接下来他们将号召青江老年协会全体会员,积极行动起来,共同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出力。同时,他们也将在青江街道办的带领下,丰富志愿活动形式,充实辖区内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让大家继续发挥余热,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记者  彭艳霞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