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卫健局深入基层医疗机构,专项治理不留“死角”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8 13:11
浏览:
打印

为持续纠正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切实规范医疗行为,降低医疗费用,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8月24日,天全县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委员代明琼,天全县卫健局医政股一行深入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督导检查。

检查中,一是通过随机抽查医院的部分处方和病历,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二是对医院前期自查的问题进行了查证及核实整改情况的真实性。

下一步,天全县卫健局将按照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开展工作,一是强化医疗质量监督检查和处方点评工作,对发现的大处方、滥用高值耗材及不合理使用抗生素处方等问题,直接追究开方医师责任,遏制过度医疗行为;二是开展能力提升培训,针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组织医务人员进行再次培训,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全力助推分级诊疗工作。三是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通过前期努力,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天全县卫健局将持续通过专项整治检查,查缺补漏,提高专项治理工作成效,提升患者满意度,营造群众看病就医的满意环境。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