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控烟 更受顾客青睐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7 16:06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餐厅门口贴着禁烟标识,每张餐桌上摆放着禁止吸烟的小立牌,餐桌不放置烟灰缸,顾客吸烟会有服务员出面制止……

近年来,随着控烟、禁烟工作的推进,我市一些餐馆开始全面禁烟或设立无烟区。

“没人吸烟的餐厅里,用餐环境更好。”12月6日,在市区万达广场内的一家餐馆里,市民杨明光说,万达广场内实行全面禁烟,各个餐厅内也没有顾客吸烟,“无烟餐厅让人感觉更加清爽,用餐时更加轻松。”

此外,市民的控烟意识也在逐渐增强,进入室内公共场合后不吸烟逐渐成为很多人的共识。

“餐厅内实施禁烟,主要靠顾客自觉。”一家餐饮店的老板说,“大多数顾客更加喜欢无烟环境,但总会有一些人在用餐时忽视禁烟的要求。餐厅工作人员往往只能起到劝导作用,如果顾客执意吸烟,工作人员往往束手无策。好在现在大多数顾客素质都较高,只要稍加劝导就会掐灭香烟。”

“进入室内后,是一个相对密闭的场所,这里用餐的人不仅有吸烟的顾客,还有不吸烟的老人、妇女和孩子,大家共处一室,吸烟的顾客应考虑别人的感受。”市民刘一凡说,我市餐厅饭店可以效仿外地做法,设立吸烟区和无烟区,将顾客分割开,创造更加优质的用餐环境。

记者  鲁妮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