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两创指挥部副指挥长蔡晓然带队督查创卫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09 00:00
浏览:
打印

8月7日上午芦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蔡晓然带领芦阳街道办、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大队、芦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到城北路督导责任单位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开展情况,县两创办工作人员陪同。

蔡晓然副县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城北路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听取了网格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关于创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蔡晓然副县长指出,当前创卫工作还存在群众参与度不够、部门积极性不高、氛围营造不足、治理工作成效难以保持等问题,各部门一定要密切配合,真抓实干,确保创卫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蔡晓然副县长要求:一要探索项目建设方式。城市既是管出来的,更是建出来的,创卫工作不仅要靠治乱治脏,还需要芦投、住建部门探索有益的建设方式,注重城市整体美观,研究如何使城市真正“立”起来,在项目建设上必须统筹考虑停车位、园林景观、建筑风貌等方面的规划,合理运用牌坊、楼榭、亭台、根雕等特色提升街道品味和环境品质。二要提升工作机制。城管部门要改变传统“猫追老鼠”式管理观念,通过示范楼院、示范街道、环境优美家庭等评比活动,激励群众主动参与创建,治理房前屋后脏乱差,改被动管理为主动管理。三要提升创卫氛围。创卫是一项系统工程,不是个别部门或一小部分人就能够独立完成的,要提升群众对创卫的认识度、积极性和参与率,社区要充分发动群众、离退干部、志愿者等参与进来;职能部门和网格单位要通力协作,定期开展集中治理行动,营造热火朝天的创卫氛围,以实际行动促进创卫工作有效开展;电视台等媒体要改变传统宣传理念,向新媒体的方向发展,综合利用微信、微博、公众号等扩大创卫的宣传效应,做到人人知晓创卫、人人参与创卫、人人享受创卫。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