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两纲目标 强化母婴健康保障 ——我市召开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培训暨2020年预防母婴传播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1 17:36
浏览: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雅安市妇联2020年工作要点》,紧盯 “两纲”重难点指标不放松,同时全面总结雅安市2019年预防母婴传播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5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培训暨2020年预防母婴传播工作会议,市卫健委副主任万定蓉、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并邀请到省疾控中心专家刘红露,雅安市人民医院、市疾控、市中心血站、市妇幼计生中心的专家进行授课。会议设立主会场及分会场,约80人参加会议。

会上,万定蓉副主任就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做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母婴健康工作是政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人员配置、各环节履职情况强化保障,严格规范的开展预防母婴传播各个环节的工作。二是强化孕情第一时间发现机制,落实“逢女必问”“逢孕必检”,及时掌握育龄妇女孕情。三是加强统筹抓实预防母婴传播工作。各县区卫健局要做好孕期保健与“三病”预防统筹,强化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政策方针,确保2020年母婴健康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会议,从政策、技术等多方面对市、县两级行政管理人员、具体经办人员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做到应培尽培,为我市2020年母婴健康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