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卫计局“四举措”助推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24 00:00
浏览:
打印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宝兴县卫计局高度重视医疗环保工作,成立以县卫计局局长为组长,局领导班子为副组长,各医疗单位负责人和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大了我县卫计系统环境保护工作力度。

二是借力灾后重建,基础设施得以完善。在原有医疗废水及医疗废物处理设施的基础上,全县各医疗机构已全面建成医疗废水及废物处理设施,处置效果得以大幅提升。

三是逐级扩大范围,医废处置全覆盖。全县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自2013年开始实施,全县所有产生医疗废物的医疗机构、个体诊所、民营医院及村卫生室均实行医疗废物集中处置。

四是积极探索实践,处置模式基本成形。根据宝兴县医疗废物处置的实际情况,宝兴县卫计局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形成“乡收集、县储存、市处置”的基本模式。要求各乡镇卫生院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设立医疗废物暂存点,并按医疗废物专用容器分类收集、贮存,各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的医疗废物统一交至所在辖区内乡镇卫生院医疗废物暂存点,由专人接收并做好登记交接后再统一交至宝兴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建好台账做好登记,最后由雅安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工作人员定期接收、转运并进行无害化处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