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秩序井然 流程严格高效 我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7万余剂次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8 10:48
浏览:
打印

接种现场

截至5月27日18时,我市当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6341剂次,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77848剂次。

随着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展开,部门积极宣传,社区全力配合,市民踊跃参与,接种氛围良好。27日,雨城区设置了3个接种点,分别是市科技馆、河北街道南二路社区医院和市行政中心。

  有序接种

市民防疫意识渐强

当天上午8时,不少市民已经来到市科技馆外,有序排队,等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我们是通过微信看到通知的,说今天在这里可以接种疫苗。”市民毛惠说,她此次是接种第二针疫苗。

市民李永嘉当天上午8时准时来到这里,排队进入之后,填表、测量体温、询问病史、登记信息、扫描健康码、接受疫苗注射。“这是我接种的第一针,没有什么特别反应,接种后更加安心和踏实。”前后不到5分钟,李永嘉便接种完疫苗。随后,他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留观区观察半小时后才离开。

“这是我们的义务,也是尽社会责任。”市民王漪镅说,随着我市接种疫苗宣传力度的加大,市民的防疫意识逐渐增强。

严谨、高效、细致、有序,是当天前去接种疫苗市民对接种现场的评价。众多市民表示,接种疫苗是对自己、家人等身边人健康的保障,倡议更多市民积极进行疫苗接种,让健康多一份保障,为社会安定作贡献。

分区明确

接种氛围良好

在现场,分为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等区域,除了医务人员外,还配备了志愿者,现场引导市民有序接种。

“整个接种流程分为预检分诊、信息登记、录入和接种。”雨城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接种流程严格且高效,预检分诊在其中尤为重要,志愿者需要依次仔细地询问市民有无感冒、局部发炎、伤口感染等症状,是否处在痛风发作、重感冒、心梗、脑梗等疾病急性发作期,以确保市民安全接种。

“两人一组排队进入接种区。”志愿者在等待区维持秩序,引导市民有序进入。

“接种后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不适症状才可以离开接种点,同时,当天请勿洗澡、喝酒。”医务人员耐心叮嘱市民相关注意事项。

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市民解释:“接种疫苗后,可能有极少数人会出现急性过敏反应、晕厥等情况。如发生急性过敏反应,可以在现场及时采取救治措施。”

本报记者 郑旸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