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0 15:10
浏览:
打印


今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为引导广大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全市精心组织开展了以“文明健康始于心”“低碳环保践于行”“绿色家园齐守护”行动为重点的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开展“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活动。开展以“进机关、进社区、进车站、进商场、进学校”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并通过“健康雅安”、“雅安文明有约”官微发布以“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倡议书,取得良好宣传效果。天全县组织开展了颂党恩·文明健康始于心主题演讲比赛,让更多的人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雨城区将爱国卫生月宣传与 “社会安全在身边”活动有机结合,开展艾滋病防治专项知识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疾病,将“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活动融入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中。全市累计开展科普宣传活动301场,发放和张贴宣传材料129189份,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体报道爱国卫生月活动52条,通过各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文章209篇,累计阅读量达13.85万次,线上活动参与人次达9.74万。为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浓厚氛围。

策划“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活动。我市依托爱国卫生工作网络,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融入到广大群众的日常工作、生活和自觉行动中。以“书香雅安,浸润心灵”“生活垃圾分类”“下乡义诊”等为主题,将“低碳环保践于行”与健康雅安行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建设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和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机结合。一是开展“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雅安市图书馆推出阅读打卡、“你买书,我买单”、“阅享文化岛”等活动,营造良好阅读氛围;二是推进青江街道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已初步形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全过程管理体系;三是即将出台《雅安市建立爱国卫生工作常态长效管理机制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创建成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创建成果,长效保持规范、有序、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四是组织市级医疗机构赴雨城区上里镇开展义诊和健康知识宣传等活动,共计接待群众500余人,免费发放价值8000元的药品及宣传手册5000余份。

组织“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一是坚持常态化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共建绿色家园;二是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排查病媒生物莩生重点场所和部位,开展全面清洁消杀工作,共计开展病媒生物集中防制180次;三是加强城乡环境治理,全市累计开展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1008次,参与实践活动人数达37190人。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