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危害大 容易引发多种疾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2 11:40
浏览:
打印

众所周知,吸烟对人体健康会造成损伤,大多数人都知道吸烟伤肺,却不知道还有其他伤害。科学研究表明,吸烟除了会引发肺癌,还会诱发多种癌症,如口腔癌、鼻咽癌、食道癌、肝癌、膀胱癌、肾癌、宫颈癌、乳腺癌等。

长时间吸烟,会导致血液的黏稠度增加、血管异常收缩、血压快速升高,动脉粥样硬化等问题,甚至会患上冠心病、心肌梗塞、脑卒中等疾病,对于健康危害非常大。

香烟点燃后,尼古丁会抑制人体对钙的吸收,导致体内的血钙水平偏低,很容易造成骨质疏松。

同时,尼古丁对于大脑神经有很强烈的刺激效果,容易引起睡眠障碍,还会对脑血管造成强烈的刺激,从而引发脑供血不足。

烟雾中的有害成分会使大脑组织出现萎缩,导致思维能力和记忆力下降。对于老年人来说,很容易患上阿尔茨海默症(老年痴呆)。

此外,吸烟还会对人的生育能力造成影响,很容易造成男性精子畸形,影响女性卵细胞分泌;如果孕妇吸烟,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容易造成胎儿畸形,甚至引发流产。      

本报记者 鲁妮娜 整理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