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在行动,石棉县开展贫困人口体检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29 00:00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切实做好石棉县健康扶贫工作,做好“因病返贫、因病致贫”人群的帮扶,8月以来,石棉县积极组织各乡镇卫生院,精心选派业务水平较高、责任心较强的医务人员组成健康扶贫医疗卫生工作队,开展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本次免费健康体检及家庭医生签约活动的对象主要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7346人,体检内容包括: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高(低)密度脂蛋白、血脂、心电图、B超等常规性检查。通过健康体检,进一步完善了贫困户的个人健康档案,对实施健康管理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本轮体检共筛查出605人患病,各相关医疗机构对患病人群提供健康指导和精准治疗方案,并跟踪健康随访。

截至目前,已有3619名贫困户接受了健康免费体检,石棉县将持续开展健康体检,力争第二轮健康体检实现全县贫困人口全覆盖的目标,切实把医疗保障扶持落到实处,帮助贫困户实现有病早治,无病预防,确保健康扶贫工作取得良好效果,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贫困户家中。(来源:石棉县卫生计生局)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