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医保局精准扶贫政策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25 00:00
浏览:
打印

2017年9月19日,名山区医保局会同卫计局联合开展了全区定点医疗机构精准扶贫政策培训会,医保局和卫计局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区内各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办工作人员、扶贫办工作人员共50多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内容首先由医保局负责人组织学习了近期精准扶贫医保扶持政策,贫困人口医疗费用按照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后,县域内住院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由医保全报销,再经医疗救助、基金救助后实现县域内住院和慢性病门诊费用的微支付,即贫困人口个人自付控制在10%以内。然后,医保局和卫计局部署安排了近期的健康扶贫相关工作,两个部门将联合摸底核查我区2013年底以来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后数据)的参合状态、缴费情况,医保局将对贫困人口从2017年1月1日起的就医情况进行统计,尽快落实补报工作。

会上,医保局工作人员采用PPT教学与网上实际操作相结合,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新农合系统中的操作流程、医保倾斜政策后政策范围内零支付的计算方法、资金申报流程等进行了培训。卫计局工作人员对“四川省贫困人口就医信息管理系统”的操作办法进行了网上实际操作培训,对卫生扶贫救助基金使用管理办法进行了学习。

最后,医保局负责人通报了前期在脱贫攻坚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围绕当前精准扶贫工作的重点,提高认识,找准短板,真抓实干,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保率100%,100%享受医保倾斜政策,政策范围内费用100%零支付,切实减轻我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医疗费用负担。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