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接种新冠疫苗18541剂 市疾控中心倡议:疫苗尽早打、有序打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6 19:41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大规模铺开,市民接种热情高涨。市卫健委给出数据,仅5月24日,我市接种新冠疫苗达18541剂(截至17:00)。

面对广大市民朋友接种新冠疫苗空前高涨的意愿,为了确保“应种尽种”,更好地开展免费疫苗接种服务,雅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我市广大市民可接种的灭活疫苗(接种两针次)、重组亚单位疫苗(接种三针次),都是经过(国家药监部门批准,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效果)临床试验证明安全有效、检验合格,并由省级统一采购配发。市民不必刻意等待某一种疫苗,无需过多考虑接种剂次的问题,只要身体条件符合都可以接种,做到尽早接种,尽早得到免疫保护。

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疫苗实行分期供应。18周岁及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均能免费接种。为有效分流人员,避免过度扎堆,广大市民朋友要听从街道(乡镇)、社区(村)、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统一组织安排。

市民朋友接种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全程佩戴口罩,按接种点标识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接种后在接种点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不适症状后才可以离开接种点。

在接种疫苗后,仍要继续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记者 鲁妮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