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动员 上下齐心 共同打造整洁环境 我市持续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9 11:38
浏览:
打印

从今年3月至今,我市全体动员、上下齐心,结合疫情防控和“双创”工作,持续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各部门(单位)走进“联包帮”大院(小区)、街道,进行卫生清理,清除楼道、街道垃圾,张贴“双创”宣传标语,营造良好创建氛围。

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卫生大扫除

形成惯性  推动创建工作

“市委党校走进新康路26号和新康路40号大院,进行卫生大扫除。”“市财政局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24日,在“双创”微信群里,各部门(单位)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记录当天大扫除的情况。

在“联包帮”大院(小区)里,各部门(单位)清理垃圾、积水、杂物,清掏黑臭水沟,规范摆放毒饵盒、投鼠药、堵鼠洞等,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进一步助推全市“双创”工作。

我市的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涵盖了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环境卫生大扫除、乡村环境卫生大扫除、社区环境卫生大扫除、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大扫除,以及餐饮业环境卫生大扫除五个方面。在认真落实“规定动作”的同时,还增加了“自选动作”,结合创建要求,将大扫除的范围延伸至“联包帮”大院。

每周五,在全市的各个角落,到处都有人们挥动扫帚、张贴标语的身影。此外,“联包帮”部门(单位)不仅对大院(小区)进行卫生大扫除,还为其增添休闲娱乐设施设备,完善内部基础设施,解决了道路硬化、停车难等问题,使大院(小区)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每周五的大扫除只有一天,但是已经形成了常态化的机制。”市爱卫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各部门(单位)每周定期派遣人员进入大院(小区)打扫卫生,平时进行督查,保证大院(小区)内部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多措并举   树立卫生意识

大院(小区)干净整洁的环境,离不开社区和“联包帮”单位的帮助,更离不开每一个参与者的付出。而日益整洁的环境卫生,进一步改善了市民的人居环境,提升了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手拿扫帚、撮箕清理卫生死角,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同时,发动广大群众清除楼道、清理居住地周边卫生,做到环境卫生清理全覆盖。

各部门(单位)以“网格化、标准化、常态化”为重点,持续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加大各办公区域、重点场所和网格化区域的环境卫生清扫力度,整治卫生死角,营造良好卫生环境。

同时,加大卫生大扫除的相关宣传,加大疫情防控、病媒生物防制和健康科普等知识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卫生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5个月来,形成的周末大扫除长效机制,为市民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进一步引导大家养成讲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提升了我市城市环境卫生。

在这种常态大扫除模式下,不少居民也加入其中,参与大扫除,对家中进行定期清扫,为家人创造整洁居住环境。 

本报记者  郑旸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