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智能家庭医生工作室成功建成并投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0 17:55
浏览:
打印

 

为纵深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我市积极探索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和人口集中的居民小区设立家庭医生工作室,成为家庭医生为居民提供服务的窗口。经多方努力,20195月,我市首个智能家庭医生工作室在雨城区土桥社区和平小区内成功建成并投入使用,致力于为土桥社区6405户,19215位居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管理服务。作为老百姓家门口的健康服务站,智能家庭医生工作室内配备有健康一体机、骨密度仪、动脉硬化仪、12导心电仪、B超、自助签约终端、自助购药机等工作设备及智能血压计、多功能定位手表、智能分药盒、无针注射器、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等居家智能健康设备,工作室内可开展健康体检、基本医疗、公卫服务、自助购药、自助签约等活动。

工作室的建立标志着我市“1+1+1+X”社区健康管理服务模式成功落地,即通过1个智能家庭医生工作室、1个健康管理员、1个家庭医生团队,以及X项优质医疗资源和设备组合发力的模式,实现居民健康的高效管理和服务,进而提升居民的健康水平。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