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搞演练多方联动促提升——雅安市卫生应急队伍圆满完成雅安市2019年防灾救灾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9 17:53
浏览:
打印

4月19日,在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浩率领下,我市卫生应急队伍奔赴芦山县龙门镇参加了雅安市2019年防灾救灾综合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和芦山县人民政府协办,市级多部门积极参与,旨在健全整体联动机制,提升防灾减灾工作水平,促进市、县防灾减灾事业发展。

演练模拟芦山县龙门镇双石镇交界处发生5.8级破坏性地震,造成人员受伤,道路交通中断。市卫生应急队伍接到救援命令后赶赴灾害现场,按照现场指挥部指示迅速展开伤员医疗救治工作。整个演练流程清晰、参演人员行动迅速、各相关部门配合默契,高质量地完成了全部工作,圆满完成本次防灾救灾综合应急演练医疗救援任务。

在“4.20”芦山强烈地震六周年前夕开展这次演练,是对我市“县级指挥、市级增援,市、县、乡(镇)基层单位全方位联动”应急响应模式的一次全方位检验,各参演单位准备充分、配合密切,全体人员各尽其责,达到了预期效果。

同时通过演练,促进了市、县和各部门之间交流合作,建立应急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打造一支“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队伍,进一步提高我市在遭受突发性地震灾害时快速反应、协调配合处置的能力,确保面对突发公共卫生应急状况时,及时、有效、有力、有序进行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