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衡彤调研天全县、芦山县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31 11:41
浏览:
打印

2019年1224-25日,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衡彤率市卫生健康委一行先后到天全县、芦山县调研艾滋病、血吸虫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

衡彤副市长深入天全县人民医院艾滋病治疗管理办公室、芦山县人民医院、天全县城厢镇十里村(龙岗岩)、芦山县飞仙关镇禾茂田园,实地查看了解了艾滋病实验室建设、抗体检测、感染者和病人治疗管理,血吸虫病查螺灭螺、耕牛查治病、产业结构调整等重大传染病综合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衡彤副市长指出,艾滋病防治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进一步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和部门协同,最大限度发现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并将发现的感染者和病人纳入规范的治疗管理,特别是加强对失联、失治、失访感染者和病人的核查追踪,切实提高抗病毒治疗覆盖率和成功率,达到感染者和病人早发现,艾滋病患者病死率降低,全市疫情总体保持低流行水平的效果。

衡彤副市长强调,经过几十年的不懈努力,天全县、芦山县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先后取得了传播控制、传播阻断的阶段性成果,但达标不是结束,而是新阶段的开始。不能掉以轻心,要严防疫情反弹,要继续紧绷综合防治之弦,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弱,经费不减,继续巩固血吸虫病防治传播阻断成果,为下一步达到血吸虫病消除夯实基础。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