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监督应急快讯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23 18:59
浏览:
打印

为保障特大暴雨洪灾后县区居民的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2019822-23日芦山县、宝兴县、雨城区三个重灾区卫生监督员冒着暴雨、泥石流、塌方的危险开展集中式供水单位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生活饮用水安全。

8月22-23日芦山县卫生监督执法大队对龙门、清仁、芦阳三个乡镇的4家集中式供水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供水单位的水源防护、水处理工艺、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水质消毒等进行检查。要求各集中式供水单位做好水源防护及巡查、保证水处理工艺和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加强对出厂水质消毒并做好记录。同时对受灾群众开展饮用水卫生知识宣传,提高受灾群众饮水安全意识

8月22日雨城区卫生监督执法大队立即启动防汛卫生应急预案,22-23日组织卫生监督员和乡镇卫生协管员开展对城市集中供水、农村乡镇供水站的卫生监督检查。出动卫生监督员4人、卫生协管员18人;车辆8台次,对4家城市集中供水单位和6家乡镇供水站进行卫生监督检查,督促各城市集中供水、乡镇供水站认真做好水质的净化、沉淀、消毒工作,落实卫生管理措施。对受到污染的饮用水及时采取控制措施,切实加强饮用水的管理,避免因饮用水原因引起中毒或诱发疾病,确保百姓健康安全。

雨城区卫生监督执法大队针对这次洪灾对辖区内的4家市政供水单位(草坝民生水厂,望鱼乡罗坝村供水站、雅安市供排水公示二水厂,三水厂)进行了监督检查,下达监督意见书。

宝兴县因洪灾严重导致交通中断,卫生监督执法大队目前正随卫生应急医疗防疫队徒步挺进陇东,卫生监督工作开展暂无反馈。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