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5度,他们用体温捂热“体温枪”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31 15:48
浏览:
打印

川报观察记者 王飞 雅安观察 罗光德 黄刚

“不握住它不行,温度太低了,体温枪不工作。”1月30日下午4点,在石棉县栗子坪彝族乡孟获城疫情防控卡点,任晋册双手握着体温枪,在雪地里跺着脚。

孟获城卡点海拔2500米,冬季时节白天温度在零度左右,晚上在零下5度至10度。卡点上,除了被汽车压出的两道黑色的车轮印子外,视野范围内的一切都被大雪覆盖,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纷飞中,记者看到公安、运管、卫生、乡村组干部和民兵10余人在此值守,认真的检查过往的每个车辆。

“测量体温的是疫情防控最重要的一环。”任晋册说,他本是石棉县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是临时抽调上来的,同时在这里的还有乡卫生院的助理医师祝阿呷,“在这个卡点温度太低,体温枪经常不工作。”任晋册说,卡点上有体温枪、体温仪,正常工作环境的温度是10至41度,如果被测物体温度太低、太高它就测不出正常温度,显示“LO”,就是无效。

如何保证温度仪的正常工作,任晋册和其他医护人员想了不少办法,用手握、怀里捂、火上烤......“在零下几度的室外环境里,为了保证它正常工作,我们连手套都不敢带,怕捂不热它。”

截至当天下午5点,任晋册和祝阿呷已经测试了35名来往人员,无一例不正常体温。“有一个在室外测不出来,太冷。”任晋册说,把他带到临时搭建的板房里,烤了一会儿火,一测,正常。

疫情发生后,孟获城卡点已测体温人数达到500余人。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