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李志强深入医疗机构开展发热门诊和城市检测基地建设专项督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24 15:14
浏览:
打印

为认真做好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巡视整改任务,2021年2月22日,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李志强带队深入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雨城区人民医院检查指导发热门诊和城市检测基地建设工作。

在两家医疗机构,李志强主任认真查看发热门诊改造工作,详细了解改建后发热门诊的闭环管理流程,同时指出医疗机构一定要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态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克服各种困难加快配置发热门诊专用CT,规范化建设发热门诊,为老百姓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李志强主任在督导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的过程中提出,要按照“村报告、乡采样、县检测”的原则严格规范每个流程的时间节点,尤其是针对发热病人的核酸检测工作一定要慎重,要严格规范出具检测报告的时间,同时加强发热病人闭环管理。同时作为城市检测基地的成员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要求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增加相应检测设备和人员,承担起我市大规模应急核酸检测任务。

最后,李志强主任对我市实验室生物安全提出了殷切期望,行政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为检验专家搭建平台,共同探讨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积极探索构建疫情防控医防一体化的工作机制、工作流程等。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