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演练 “疫”不容辞 ——蒙阳街道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实战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0 11:31
浏览:
打印

为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蒙阳街道于1月6日在新城社区开展了一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四季名城小区发现一例新冠肺炎阳性患者,为阻止疫情传播、蔓延,蒙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快速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设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对整个小区及患者工作场所采取应急处置管理。

接到上级指令后,蒙阳街道赓即启动应急预案,8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综合协调、现场管控、医疗救治等8个工作组,协调组织社区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干部、网格员等共100余人迅速赶赴现场,各司其职开展防控工作。

现场管控组第一时间对小区进行封闭管控,在高速路出口等重点路段设置疫情防控卡点,严格实行戴口罩、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医疗救治组立即对阳性确诊“病人”进行闭环转移,并对其家庭采取隔离管控。秩序维护组赓即组织小区居民佩戴口罩,分批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清洁消杀组对患者及其活动点、居住点、工作点以及小区公共场所进行终末消杀。此次演练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指挥下圆满完成。

此次演练是蒙阳街道组织开展的第三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街道应急处置能力,为实战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蒙阳街道将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定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通过周密的应急方案、快速的处置能力、严格的管控措施,为辖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