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群众共同参与 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专题培训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05 11:49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近日,雅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专题培训会在雨城区召开,本次培训邀请省人民医院法律事务部主任、全国爱卫办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专家、省爱卫办创建咨询评估专家谭代荣现场授课。

会上,谭代荣结合新冠肺炎疫情与爱国卫生运动,详实介绍了当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机遇和反思,对周末大扫除的常态化管理进行剖析;对创建中的机制和管理、硬软件达标、重要指标核实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始终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是改善提升环境卫生水平和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重要抓手。之前国家暗访和省级暗访反馈的问题,暴露出我市个别点位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标准还有差距。目前,我市正全力整改存在的问题,全市上下应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全力冲刺、全面整改。

会议要求,相关区和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紧密结合培训内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整改提升。同时,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和辐射扩散,统筹抓好同类型问题整改和同点位其他问题整改,确保暗访反馈问题真整改、改到位。针对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相关单位要提振精神,全力冲刺;以点带面,加速整改;平战结合,常态管理;双线作战,同步推进;压实责任,全民参与。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将督查、巡查、整改责任压实到每一个街道(乡镇)、每一个社区、每一名网格员,构建起横向到边的监督网络;市级有关部门要将驻守、检查、执法责任压实到每一个领域、每一个片区、每一名干部,构建起纵向到底的管理网络;市级、区级部门要加强对辖区群众和单位职工的宣传,鼓励引导群众职工参与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中来,构建起全员知晓、全民支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创卫工作格局。

本报记者  周代庆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