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举办2018年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竞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0 00:00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加强宝兴县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项目推广工作,提高基层中医药人员技术水平, 9月4日,宝兴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举办了2018年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竞赛。来自县中医医院、县人民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的11名参赛选手参加了竞赛。

本次技能竞赛分实践技能和基本理论两个部分。实践技能以实际操作为主,占分比例为80%;基础理论以个人表达为主,占分比例为20%。基本理论为针刺、灸法、刮痧、拔罐、推拿的基础知识;实践技能包括针刺、灸法、刮痧、拔罐、推拿的手法操作。

竞赛场上,各位参赛选手按照抽取的编号顺序依次进行选题、答题和操作。评委们根据选手答题和操作情况按照评分标准公平公正现场评分。经过综合评分,最终来自县中医医院的周凤雅和县人民医院的申玲玲、灵关镇中心卫生院张治兵及部分乡镇卫生院的选手分别荣获了个人一、二、三等奖。

通过这次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能,对提高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