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开展2021年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04 15:37
浏览:
打印

本网讯 2月2日,名山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模拟演练,主要模拟多种突发情况,扎实做好冬春季防控应急准备,以练备战。

演练中,模拟名山城区发生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后,名山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公室、区卫生健康局、区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疫情防控新闻发言人模拟发布各类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应对措施,通报疫情防控、治安与流动人口疫情防控、农村疫情防控、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和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此次演练,明晰了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的规范和意义,知道“说什么、为什么说、怎么说、通过谁说、说到什么效果”。要求主动、有的放矢地发声,注意时、度、效的把握,通过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向公众传达准确、及时的疫情防控信息,第一时间缓解公众的焦虑,体现名山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和态度。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应对新冠肺炎的应急反应能力,强化名山区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的应对准备,当天下午,名山区组织开展了2021年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为做好名山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 胡月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