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最新鲜的蔬菜支援抗疫一线 雨城区青江街道张碗村为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捐赠爱心蔬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02 10:11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28日上午,5辆满载新鲜时令蔬菜的小货车开到了雅安市第二人民院、雨城区疾控中心和雨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这是雨城区青江街道张碗村村民为雨城区疫情防控医务人员送来的2300余公斤爱心蔬菜。

采摘、清洗、装袋……27日一早,张碗村300多户村民自发行动,收集了自家种植的新鲜蔬菜,村民们整整忙了一整天,将收集的蔬菜用塑料袋分装成703袋,方便医务人员食用,每个袋子里都装有娃娃菜、青菜、萝卜等十多种不同搭配的时令蔬菜。

“在战‘疫’前线的医务人员,就像是战场上的战士一样。”张碗村党支部书记杨海表示,作为曾经的贫困村张碗村曾得到了各界帮扶,如今抗“疫”前线的医务人员很辛苦,村民们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

据张碗村第一书记朱飞介绍,张碗村在大家关心和支持下,采取基础设施援建、产业发展帮扶、住房安全保障、教育救助扶持、医疗保障全覆盖等帮扶措施,29户贫困户全部脱贫,现已进入巩固提升阶段。

当天,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党支部与张碗村党支部还签订了结对共建的协议。根据需要,张碗村一碗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将为该医院提供优质蔬菜、脆红李、藤椒、土鸡蛋等农产品。据悉,2月17日,张碗村还为雨城区第一江岸14栋的隔离住户送来近1000公斤蔬菜,以此共同抗击疫情。

记者 李晓明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