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召开2019年全市血液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1 16:47
浏览:
打印

 6月5日,我市血液管理工作会议在雅安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召开,市卫健委、市献血办分管领导,市卫生健康委医政药政科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献血办负责人、医政药政股股长和负责无偿献血、血液管理工作人员;市卫生监督执法支队分管负责人、市输血质控中心业务主任、各临床用血医疗机构分管副院长和输血科(检验科)主任、市中心血站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约90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2019年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2018年全市临床输血专项检查及临床用血监督执法情况,安排了2019年全市血液工作重点任务及2019年无偿献血宣传月暨“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工作。

会上,市中心血站站长喻琼汇报了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情况。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市上下携手并进,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坚持“开源、节流、保安全”的工作思路,以“提升依法治理水平、提升血液供应水平、提升血液安全水平、提升合理用血水平”为主线,大力推动无偿献血长效机制建设,努力开创无偿献血工作新局面,全力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和安全,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持续保持了“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同时,喻琼指出了雅安市无偿献血工作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存在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浩强调,雅安市已连续12年6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2018年血液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无偿献血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2019年是全省无偿献血核心指标的提升年,也是加快推进血液保障体系的建设年。为扎实推进2019年度工作目标,一是要紧盯血液安全保障工作。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医疗机构、血站要将血液管理工作特别是血液安全保障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落实好健康雅安考核工作。根据《2019年全省无偿献血核心指标任务》和《雅安市县(区)政府医改目标管理任务表》,以抓政府主导作用发挥更强,部门协作支持力度更大、宣传动员针对性更实的有力措施,积极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精神,把无偿献血和血液安全工作向纵深推进,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建设健康雅安,助力川西医疗高地提供坚实的血液保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