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2020年深化医改工作成效明显 荣获省通报表扬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5 08:37
浏览:
打印

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考察时谈到: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健康是1,其他是后面的0,没有1,再多的0也没有意义。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促进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是卫生健康工作人员不断努力的方向。2020年我市按照国家、省对深化医改的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深化医改任务完成率达90%以上,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2021年4月8日省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对我市在深化医改工作予以肯定,印发《关于2020年度深化医改目标考核结果的通报》(川医改秘〔2021〕1号)通报表扬我市深化医改成效突出。

2020年,全市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十三五”深化医改圆满收官,医改成效纷呈。城乡居民参保率达98%,59家符合条件的医保定点医院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管理系统。开展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一、二、三批次药品价格平均降幅分别达66%、73%、85%。健康雅安战略有序实施,城乡居民主要健康指标实现“一升二降”,健康素养水平达20.9%。《雅安市创新制度破解农村医疗废物处置难题》被评为“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创新实践案例”。《石棉县人民医院试点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入编《四川全面深化改革报告(2019)蓝皮书》;《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石棉模式”》入编《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四川省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宝兴县车载流动医院工作经验登上全国两会特刊并在全市推广。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属性,统筹推进深化医改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相关工作,学习借鉴福建省三明市市外医改典型经验,贯彻落实市内“石棉模式”“车载流动医院”等医改创新举措,深入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和系统集成创新,努力在完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健全分级诊疗体系、推进医药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健康雅安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努力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推动“十四五”医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