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全面完成第一批康养小院打造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6 00:00
浏览:
打印

为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多样性需求,我县积极探索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打造医养结合多形式、全方位、一体化发展模式,充分利用石棉县自然生态优势,结合医旅、农旅融合发展的原则,在石棉县民宿、旅游接待点、农家乐等地集中打造一批康养小院,力争让全县更多老年人能共享健康幸福的晚年。

自6月以来,石棉县集中在安顺、草科、挖角、蟹罗、先锋、新民、栗子坪乡集中打造第一批50家康养小院,配置“三减三健”等宣传标志标牌、宣传展架、医疗保健药箱和问题娱乐设施等项目。共向财政申请拨付经费36.55万元,今年第一批50家康养小院的打造共计花费13.8万元。

为加强康养小院与医疗机构的有效衔接,确保人人享有基本健康养老服务,通过乡镇卫生院与康养小院签订医疗预防和保健服务合作协议,并安排固定的医务人员为康养人员开展医疗保健等服务,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模式,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

下一步石棉县将以打造康养小院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医养结合工作的定位,不断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形成适合石棉县县情,并覆盖乡村镇、规模适宜、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安全便捷的老年人健康医疗和养老相结合的服务体系,不断满足全县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