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院“医养融合”经验 入选全国医养结合典型经验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2 17:44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019年12月31日,记者从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以下简称市医院)获悉,市医院《探索医养融合区块链,推进养老产业新发展》经验入选全国医养结合典型经验。

老年人最关注什么?一定是健康。健康的老年离不开医疗的护航。医疗和养老到底如何结合,如何才能让老年人健康地度过晚年?

近年来,市医院以川西医养中心建设为契机,对充分利用医疗优势提前规划布局医养、康养产业,依托医养示范中心积极探索“互联网+大数据+医养”模式的实践路径。在推进本市家庭签约医生服务的工作中,发挥三甲医院龙头作用,依托卫健部门数据库建立全市程控,并整合现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和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等大数据资源,构建了特色雅安养老“区块链”。

在加快推进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市建设的道路上,市医院勇于探索、布局未来,开启了我市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新模式的生动实践,开启了我市医养结合新试点。

2019年10月,“四川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场培训班”在雅安开班。在培训课程开始前,各市(州)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基层卫生专家共200余人,分三批次到市医院参观考察医院智慧化养老平台和医养产业发展展示中心。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市医院副院长盘如刚就市医院“互联网+大数据+医养”应用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2019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共同开展2018—2019双年度合作项目“医养结合在中国的最佳实践”。2019年6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医养结合典型经验征集推广活动,各地推荐申报典型经验633例,经专家评审和实地考察等环节,市医院申报的《探索医养融合区块链,推进养老产业新发展》经验从633例典型经验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全国医养结合典型经验。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