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卫健局 以“演”代“训” ,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依法规范开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3 14:46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天全县卫健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的应急反应能力,强化联防联控和信息共享疫情防控机制,提升疫情防控高效性、科学性、规范处置能力,3月20日下午14:30,天全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的“天全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在疾控中心四楼会议室准时进行。

本次演练以桌面推演形式开展。模拟天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某企业居厂留观人员中出现一例发热病例,不排除新冠肺炎可能,转至县级定点医院进行诊治,经院内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按规范进行报告。县卫健系统及时响应,县疾控中心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判定密切接触者、划定疫点并开展终末消毒。经追踪发现,病例密切接触者涉及四个乡镇,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联合协查追踪。病例经采样检测核酸,结果为阳性,订正为确诊病例。在密接者管理过程中,发现聚集性疫情,启动聚集性疫情调查和处置,并根据低、中、高风险地区标准,精准采取相关防控措施。发现的新冠肺炎病例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经规范治疗达到出院标准后出院,回属地后继续管理。 

本次桌面推演设置评估专家组,分别由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卫监大队、局医政股等专家组成。主会场参加人员有县卫健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同志、城区医疗卫生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瑞华应邀参加。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各乡镇卫生院均设立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演练。主要通过“提问”和“输入事件进展信息”方式将场景依次展开,共计设置12道场景题,平均每道场景题有2道问答小题,参演单位和人员依据应急预案对事先假定的演练情景进行问答演练,再由专家组进行现场点评。

演练结束后,郑智力局长高度肯定了演练工作,也指出了推演过程存在的薄弱环节,并结合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对复工复产企业要加强指导,要将卫生知识培训常态化,将企业“1234”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在恢复正常医疗秩序中把好人员培训、体温监测、院感监督“三关”;三是各单位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开展传染病、地质灾害等针对性应急演练工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