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成功举办2021年健康促进能力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3 10:29
浏览:
打印

9月14日-15日,雅安市2021年健康促进能力培训班在雨城区云雅国际酒店成功举办。全市市级党政机关、市直医疗卫生机构第二届健康科普专家成员,县级医疗机构、县区疾控分管领导及市县乡疾控系统健康教育专业网络人员共计1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机关委员会书记王澜致辞,她总结回顾了健康科普工作取得的成绩,阐释了健康教育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要求参训单位及个人务必要加强重视,要充分认识到健康科普对同胞体质健康、民族兴盛的重要作用;要发挥科普工作者“主力军”“生力军”作用,将所听、所学、所思融入到健康雅安建设的实践中去,切实履行各自的职能职责。市疾控中心主任杨雅康作了动员讲话。

培训班特邀四川省疾控中心主任技师刘兆炜、四川省委党校副教授周珣、雅安日报传媒集团北纬网移动与视频媒体采编部副主任高菲菲、雅安日报传媒集团资深摄影记者郝立艺等为培训学员授课;市人民医院做经验分享。

培训围绕“健康科普工作技巧”“党政机关控烟工作要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舆情监测及引导”“新媒体科普文稿采写”“新媒体平台运营技巧”“常规工作摄影技巧培训”“新媒体视频剪辑技巧”等主题进行授课。现场气氛热烈,学员表示获益良多。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陶智琼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舆情监测及引导工作特别强调,参培学员要高度重视舆情监测,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有针对性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