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医联体建设升级改造项目举行签约暨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0 14:10
浏览:
打印

 

4月10日,雅安市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医联体建设升级改造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县级干部冯勤主持。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雅职院附院四家医院相关负责人及信息科长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此次项目签约仪式见证了雅安市医联体信息化建设的发展,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支撑雅安市医疗改革的信息化管理,满足一定时期内雅安医改效果监管的需要,满足“三医联动”建设的信息化业务与管理的需要;全面支持医疗资源的下沉与管理,明显提升资源配置的效率与精细化粒度;医联体平台业务协同及运行指标的综合监管,支撑雅安对医联体建设的运行效果评价与管理;全面支撑“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诊”的分级诊疗模式。真正实现雅安模式医联体的建设;实现市级区域资源共享平台,为打造医学影像中心、检查检验中心等提供对接服务,为医联体内各医疗机构提供一体化优质资源服务;实现为患者提供连续性分级诊疗服务的信息平台,实现一体化、便利化的远程诊疗、转诊、会诊、影像诊断等一系列连续性医疗服务。

据了解,雅安市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医联体建设升级改造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有以下几点。平台注册系统建设与实际运用,平台索引服务系统建设与实际运用、平台互联网业务系统建设与实际运用、市统一运维管理平台系统建设与实际运用、国家标准引导数据中心系统建设与实际运用;医联体业务协同数据中心系统软件开发与运用、数据中心监控系统软件开发与运用、医联体标准化配置管理系统软件开发与运用、医联体业务监管系统软件开发与运用、医联体协同集成服务系统软件开发与运用;医联体业务服务总线、医联体业务数据总线、医联体参与机构及应用系统接入、医联体电子病历共享、诊疗同质管理、医联体协同中心应用、医联体统计决策平台。

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六大效果。

签约仪式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浩向各位参会人员致辞、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医疗解决方案事业本部 云医疗事业部副总经理王雨辉代表东软集团对本项目实施做了表态性发言。最后,市卫健委与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总合同,四家医院分别与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子合同。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