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第13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10 00:00
浏览:
打印
 

【本期导读】

荥经县召开县城污水、垃圾专项整治工作协调会

市卫生计生委对雨城区除“四害”工作开展第四轮督导

强督导  抓落实  促整改——雅安市卫生监督执法支队对两区公共场所进行暗访督导

荥经县召开县城污水、垃圾专项整治

工作协调会

54,荥经县创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县长柯小平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曾家沟、梓桐宫、洗脚沟等污水排放及石材路、东方红堰垃圾整治专题协调会,荥经县水务局、县水投公司、县规建住保局、县环保局、县执法局、县创卫办、严道镇等部门参加会议。

县水投公司详细汇报了相关整治方案,会上,就提出的整治方案进行了讨论,并一致认为方案总体可行,需加快推进实施。

随后,荥经县副县长柯小平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县城内排污管道必须全部引进污水管网,确保污水处理率为100%;二是彻底整治东方红堰渠垃圾,保持水流畅通;三是加强所有沟渠沿线的卫生管理,达到创卫工作要求。

市卫生计生委对雨城区除“四害”工作

开展第四轮督导

55日,由市卫生计生委周昌华副主任带队,组织市爱卫办以及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对雨城区开展了第四轮病媒生物防制督导。要求雨城区在前期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开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经费、采取措施、广泛动员,结合环境卫生整治和周五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坚持作好“四害”孳生地治理,并对一些蝇密度较高的孳生场所,如农贸市场、城中村、垃圾存放点等,要落实责任和相关保洁人员,配备消杀药械,不定期的开展消杀工作,有效控制“四害”密度。

强督导  抓落实  促整改

——雅安市卫生监督执法支队对两区公共场所进行暗访督导

54日至5日,雅安市卫生监督执法支队,对雨城、名山两区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现场进行暗访督导,重点对雨城区红源路、名山区大南街公共场所住宿、理发店经营场所进行了暗访,从暗访情况看,经营单位有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禁烟标识和卫生制度张贴上墙。

通过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的暗访督导,提高了建成区经营单位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督导中要求两区卫生监督大队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单位的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要求经营单位立即整改。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