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援鄂最后一名队员回雅 我市援鄂21名队员全部平安回家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3 14:33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1日,雅安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所检测员、雅安疾控援鄂勇士曹亚州凯旋,标志着我市援鄂的21名医疗卫生队队员全部平安回家。

曹亚州是我省第三批援鄂疾控队队员,也是我市唯一一名援鄂的专业疾控人。2月22日早上7点50分,曹亚州从雅安出发,援助武汉市江汉区疾控中心。

未婚妻迎接曹亚州回家

27岁的曹亚州是汉源县大树镇人。“5·12”汶川特大地震后,湖北援建汉源给他留下了深刻记忆,他把湖北的援建之情始终铭记在心。曹亚州毕业于成都医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长期从事结核、寄生虫和HIV检测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曹亚州积极投身PCR实验室,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与同事一起完成检测样品2426份。

2月21日晚,曹亚州接到援鄂任务后,毅然前往。

“刚开始有些忐忑,但投入工作之后就不怕了。”曹亚州在武汉市江汉区主要负责核酸检测样本的采集、收取、送检等工作。他把自己比作是一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快递员”。因为当地实验室不具备核酸检测能力,曹亚州和同事们需要把采集的样本送到相应的检测点进行检测。

曹亚州和其他3名队员一起组成小组,进行采集、收取、送检工作。白天外出采样,时间相对比较固定,如果晚上需要采样,曹亚州和同事们会随时出发。每天走在街头,曹亚州和同事们很容易被当地人认出来,“我们的衣服很特别,每次遇到当地人,他们会问我们是哪支医疗队的,并向我们表示感谢。”

欢迎仪式上,曹亚州的未婚妻代蓉为他送上鲜花。“虽然有许多担心,但非常支持。”同在卫生战线战“疫”,代蓉对曹亚州的选择非常支持。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在做好雅安自身防疫的情况下,积极支援湖北、北京等地抗疫,并为相邻市(州)提供技术支持。

曹亚州表示,他将把在武汉实战中的经验进行总结,充分运用在实际工作中,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出一份力。

记者  周代庆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