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练防控要点 增强处置能力—名山区卫健系统参加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7 15:03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名山区应对新冠肺炎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精准性、科学性、有效性,全面护航名山区各行业复产复工。根据市卫健委的统一安排,3月13日下午,区卫健局组织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和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在区疾控中心分会场,参加雅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远程协调应急演练,约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演练以桌面推演形式开展,现场通过播放事件背景和模拟场景,围绕新冠肺炎防控的重点环节和关键流程,共设计8个场景16个问题,每个场景结束后主持人针对不同情形提出相关问题,指定参演单位依据提问进行讨论并作答,市级医疗专家组及防控专家组根据各参演单位回答进行远程评估和点评。

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名山区新冠肺炎应急预案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并在实践中发现问题,不断完善预案;检验了应急响应、规范处置的能力;强化了联防联控和信息共享疫情防控机制;提升了疫情防控的高效性、科学性。不断提高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着力打好全区复工复产健康保卫战。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