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环境整治力度 营造全员参与氛围 我市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3 14:31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今年4月,是我国第三十二个爱国卫生月,根据实际情况,我市将爱国卫生月活动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相结合、与疫情防控相结合、与“天天养习惯、周周搞卫生、月月大扫除”活动相结合,组织全市干部职工及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开展了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主的爱国卫生月主题周活动。

针对爱国卫生月活动,市爱卫办明确活动时间、活动节点及活动安排,要求各县(区)、市级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和行业特色,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按照每周确定的重点任务,依次推进、分周落实。

在我市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中,各县(区)、市级各单位积极响应号召,坚持组织开展每周五常态化“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在持续开展以“网格化、标准化、常态化”为重点的“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的同时,加大各办公区域、重点场所和网格化区域的环境卫生清扫力度,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将爱国卫生月活动与疫情防控宣传、人居环境提升相结合。通过LED滚动播放、张贴横幅及微博、微信、抖音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不断推进爱国卫生工作的深入开展。

在此基础上,各县(区)、市级各相关职能部门还加大了整治力度,加强市场、车站、公园等重点场所整治。

市市场监管局引导全市餐饮单位做到地面整洁无积水,餐饮器具每日清洗、消毒;农贸市场坚持每日清洗、定期消毒。我市的综合执法部门加强对保洁公司督导,加大对公园、公厕、街道等清扫力度。市教育局和卫健部门切实做好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记者  郑旸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