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五举措落实健康扶贫政策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24 00:00
浏览:
打印

一、强化健康扶贫政策培训。2018年7月19日,在县人民医院召开汉源县2018年健康扶贫工作培训会。一是解读最新修订的《汉源县卫生扶贫救助基金实施细则》;二是就民政医疗救助规范管理进行培训;三是对全国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使用进行培训。县民政局、县卫计局、各乡镇人民政府、各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126人参会。

二、施行“一站式”结算服务。贫困患者县域内就医,凡是符合卫生扶贫救助基金救助条件的,全部纳入“一站式”结算”,就医结束后只需结清个人自付费用(即费用总额的9%)。有效解决了贫困群众就医结算“报账慢、报账难”“来回跑、多部门跑”等重点难点问题。

三、加大七种大病救治力度。对罹患7种大病(即: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或按程序转至市级定点医疗机构的住院和慢性病门诊维持治疗费用个人负担额控制为费用总额的6%,进一步减轻了贫困人口患重特大疾病的个人医疗费用负担。

四、规范卫生扶贫救助基金使用。自2016年建立卫生扶贫救助基金以来,基金规模达741.16万元,截至目前累计救助人数为36601人次,累计救助支出539.15万元,现有基金余额为202.01万元。2018年1-6月,卫生扶贫基金累计救助1717人次,救助支出金额为137.66万元。通过对我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医疗卫生扶贫救助,确保我县贫困患者县域内住院和慢性病门诊维持治疗费用个人负担额不超过费用总额的9%。

五、务求政策宣传全覆盖。印发《汉源县卫生扶贫救助基金实施细则》宣传资料10000份,并请各乡镇人民政府于7月30日前发放到全县每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确保每一户贫困户都知晓健康扶贫医疗救助政策。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