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在芦山县中坝村开展扶贫帮扶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09 00:00
浏览:
打印

按照市卫计委卫生扶贫工作要求,以及中心对口帮扶工作安排,经过近半个月的充分准备,2017年9月27日,雅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由职业与辐射卫生所牵头,所长冯德全带队,综合科、预防医学门诊、检验所和健康教育所共同参与共12人,前往芦山县宝盛乡中坝村,对定点帮扶户杨名全、杨清禄及其周围村民开展了相关卫生扶贫帮扶活动。

秋雨濛濛,早上8点从雨城区大兴出发,在芦山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杨绍琼、宝盛乡卫生院和中坝村卫生室人员的陪同下,首先到定点帮扶户杨名全家了解目前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以及实际困难等情况,帮助清理卫生,同时在院坝挂横幅,待周围村民闻讯赶来,大家分工进行了礼品发放、疾病防控及卫生知识宣传、健康教育、量血压、测血糖、义诊等服务活动。到杨清禄家时,看到杨清禄正在看电视,屋内干净整洁,对其较好的卫生行为习惯进行了肯定和鼓励指导,询问了解了他的基本生产、生活情况。对该村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进行了测血压和健康行为指导。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中心各类专业业务技术人员的专长,重点宣传了如何预防冬季煤气中毒、农药中毒、外出务工农民工尘肺病的防控,结核病、疟疾等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发放宣传资料各100份左右,发放雨伞、毛巾各20份,健康知识宣传笔、学生作业本、结核宣传袋若干;量血压、测血糖、义诊20人次;赠送杨名全、杨清禄家各20个衣架。

此次活动,对中心帮扶对象及该村村民卫生扶贫帮扶工作起到了作用,听到当地村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感谢政府的关怀,看到的是村民幸福满满。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