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召开2018年度健康扶贫政策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4 00:00
浏览:
打印


 

为了深入推进全县健康扶贫工作,打好全县健康扶贫攻坚战,不断增强经办人员对健康扶贫政策的业务水平,高质量的开展健康扶贫工作。4月20日,芦山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牵头组织县医保局、县民政局、太平洋保险公司召开芦山县2018年度健康扶贫政策培训会,各乡镇分管领导、经办人员,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负责人、经办人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50余人参加。会议由县卫计局党委成员、副局长竹金华主持。

竹金华指出,召开全县健康扶贫政策培训会的重要意义,全体参会人员要学懂、吃透健康扶贫各项政策,加强不同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竹金华围绕《芦山县健康扶贫专项2018年度实施方案》进行培训,重点解读我县健康扶贫“五大行动”,深入剖析健康扶贫各项指标、健康扶贫“五个到位,一个确保”政策,现场就政策变化解疑释惑,他要求各单位掌握健康扶贫最新政策,加强对贫困人口扶贫政策宣传,提升贫困群众政策知晓率。

医保局审核股股长李杨芳对贫困人口参保信息、医疗系统、“一站式结算”,2017年与2018年政策变化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太平洋保险公司孙雪经理对大病保险政策、补偿标准、大病申报资料、大病补偿计算等内容进行演示讲解,针对贫困人口中的低保、特困人员进行案例分析。

民政局副局长徐勇芬对民政救助标准、流程、申报资料等内容做了详细解读。重点对大家关心的民政救助累加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针对大家重点反馈的突出问题,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通过本次培训会,竹金华要求大家要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确保健康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