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义诊“送健康” 市医院专家到扶贫村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
2019-10-22 09:11
浏览:
收藏 打印


市医院专家在北郊镇席草村开展义诊活动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婆婆,您的血压有点高,一定要按时吃药。”“大爷,您手术之后要去医院复查,要注意术后恢复。”……10月17日,在雨城区北郊镇席草村健康扶贫义诊现场,这种声音不时在人群中传出。

69岁的杨全福之前因为脑梗死住过院,如今仍需按时吃药,这次听说有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以下简称市医院)的专家来坐诊,他和老伴早早就候在现场。

杨全福做了检查,得知血压稳定,十分高兴。“我觉得市医院这份‘健康大礼’很实在,确实让许多群众得到了实惠。”杨全福说。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响应“健康扶贫”惠民政策,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医疗健康扶贫工作,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农村百姓防病治病健康意识,在全国第6个“扶贫日”,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之际,市医院门诊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当天,由门诊党支部委员朱荣飞带队,组织中西医结合科、呼吸内科、肛肠科、耳鼻喉科专家10人走进扶贫村北郊镇席草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一份实实在在的“健康大礼”。

上午9时,在席草村文化广场,义诊台一字排开。医务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问诊的村民,耐心询问病史,为他们进行心肺听诊、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一般治疗,并给予用药指导,对疑难复杂疾病进行初步筛查,并在医疗保健、生活起居、饮食用药等方面给予详细指导。耐心地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种疾病预防、健康养生问题,同时进行了健康扶贫政策宣传,鼓励群众以健康的心态迎接美好幸福的生活。  

“送医下乡是送健康,市医院为我们送来了健康,我们内心很是感激。”活动现场,前来看病的村民络绎不绝。

“此次健康帮扶义诊活动是以‘送健康、送服务、送知识’为主题,把健康生活、科学保健和防病治病知识传递给群众,进一步增强村民的自我保健意识,让村民对自己的病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朱荣飞说。

据统计,活动共免费诊疗13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各种健康宣传册70余份,为群众送去关怀,受到老百姓一致好评。

记者 周代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