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杨文庄司长一行调研我市计生和托育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1 10:31
浏览:
打印

6月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司长杨文庄和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助理尹隆率队对我市计生和托育服务等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府副市长衡彤、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万定蓉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入户走访慰问了我市部分计生特殊家庭,现场查看了嘉州阳光幼儿园托育服务开展情况,深入了解了姚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智能家庭医生工作室,并就当前计生工作存在的难点和关键问题与基层计生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

调研过程中,杨文庄司长充分肯定了我市计生特别扶助工作开展成效。他指出,四川省乃至雅安市是计划生育制度执行严格的地区,也是当前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难度较大的地区。在此情况下,雅安市委、市政府统筹规划,认真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政策,积极开展走访慰问,从生产生活和精神层面关怀计生特殊家庭,计生工作成效显著。

杨文庄司长指出,当前虽然已经执行全面两孩政策,但人口长期平衡发展的基础还不牢固,创新推进新时期计生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他在座谈会上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切实做好计生民生实事,严格落实“三项制度”,稳妥实施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制度,推动联系人制度、就医绿色通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个全覆盖”;二是要关注人口均衡发展问题,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科学把握新时代人口发展规律;三是要积极开展托育服务,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为群众生育养育提供支持,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