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四举措提供健康服务促进医养融合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02 00:00
浏览:
打印

5月中旬,雅安市雨城区卫计局赴成都市温江区借鉴学习医养融合发展的相关经验。考察结束后,结合雨城区实际,区卫计局迅速理清工作思路,围绕“万森康养庄园”在北线康养旅游的规划进行了上里和中里两处点位打造,通过四项举措提供相关医疗健康服务,“以点带面、先行试点”,有效促进了医疗和养老的融合发展。

举措一:坚持市场主体,做好配套服务。

依据“万森康养酒店”的发展特色,做好医疗配套服务的指导,帮助其完善内部医务室打造和医疗标准化建设,履行好政府部门的服务职能。

举措二:加大协调力度,促进医养融合。

指导和协调上里万森康养庄园融合医养产业,加强与雅安国药基地合作,利用1000亩林地种植中药材,建成雨城区中药材基地,有效促进医疗产业和企业发展的融合。

举措三:打造优美环境,培育中药基地。

指导万森康养庄园在中里新村打造出100余亩以农业观光旅游为主的康养基地,融合旅游、休闲、康复、医疗等产业于一体,培育优质的医养结合产业链。

举措四:制定行业标准,确保规范运行。

结合“万森康养庄园”在上里和中里的建设规模,通过以点带面和先行试点,制定医疗点位打造的相关标准,进一步推进全区中医药事业与医养结合覆盖面。截至目前,今年已争取到省上资金260万元,用于乡镇、社区中医馆建设,为医疗健康服务的规范运行提供了基础保障。(来源:雨城区卫计局)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