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广大群众期盼持续推进医改 全面加快健康雅安建设 2021年市医改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全市“三医”联动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8 10:21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10月14日下午,2021年市医改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全市“三医”联动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医改领导小组组长彭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和全省“三医”联动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扛稳责任、勇于担当,真抓实干、锐意进取,聚焦广大群众期盼持续推进医改,全面加快健康雅安建设,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深化医改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准确把握医改工作面临的形势,锐意改革、强化举措,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动医改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着力解决医改路上的“中梗阻”,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坚定不移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要加快构建分级诊疗体系,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深化药品供应保障改革,加强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筑牢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健康保障。

会议强调,医改工作关键在行动、关键靠实干。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上下联动、部门协调、各方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改革合力。要强化督导考核,健全完善责任分工机制、督查落实机制、考核问责机制,严肃问责医改工作推进不力的县(区)、部门。要强化宣传引导,围绕医改重点难点热点,及时准确进行政策解读,让群众充分理解支持医改工作,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1年重点工作的通知》;市医改办、医保局、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三医”联动改革工作;石棉县、汉源县、市人民医院作经验交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参加会议,副市长于冀川主持会议。

本报记者  张雨蝶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