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卫生健康委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06 17:15
浏览:
打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卫健委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务必保证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全系统再转作风、再立新功的试金石、加油站。

一是建立“三大”工作机制。在建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强化“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的学习教育领导机制,落实主要领导亲自研究安排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主要责任;实行党学习教育目标考核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对县区卫健局、下属单位、机关科室“三线”目标考核的首要内容,作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工作进行考核;建立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指导机制,在加强指导基础上,定期通报各单位、各支部开展情况,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系统内政治巡察重点。

二是制定“1+1+6+N个”学教方案。制定印发了《全市卫健系统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1个总方案、1个总体安排表、包含学习、政治引领、宣传、教育培训、老干部活动、办实事的6个专项方案,及医疗机构暖心服务、优化疫苗接种、深化“流动医疗服务”等N个子方案,梳理出31项学习教育活动安排,为全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清了思路和重点。

三是办好“四项”个性化实事。在安排和推动落实市委安排部署11项、省卫健委11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基础上,深化初心使命,聚焦卫健事业发展堵点、聚焦群众关切热点、聚焦新时期事业发展重点等,梳理了优化医疗机构诊疗服务时间、优化疫苗接种安排、优化流动医疗服务、及 “护佑生命,日行一善”我为基层办实事4项办实事自选动作,前三项实事着力解决群众节假日看病不方便、新冠疫苗和常规疫苗接种可能出现矛盾、流动医疗服务频次覆盖范围不合理等问题,而“护佑生命,日行一善”我为基层办实事是要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调动全系统党员干部全员参与,结合岗位职责,开展每天为群众办一件好事的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活动效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