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患者祛除眼疾 把健康扶贫落到实处 “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雅安宝兴站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06 14:59
浏览:
打印

医生为市民检查眼睛

本报讯  填写资料、检查眼睛、康复咨询……8月5日,在宝兴县灵关镇卫生院外,市民排着长队,挨个接受医生检查。

当天,“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雅安宝兴站启动仪式在灵关镇举行。宝兴县是该项目的第四站。此前,该项目已在汉源县、名山区、芦山县启动。

“真是太好了,家门口就能检查眼睛。”“医生说我两只眼睛都患有白内障。”在现场,当地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有序接受检查。

针对检查出存在白内障、翼状胬肉的患者,宝兴县残疾人联合会将和成都东区爱尔眼科医院做好安排,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治疗。

该公益救助项目通过眼疾筛查、防盲知识普及等多种形式,有效帮助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提高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及幸福感。

据悉,该项目由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指导,雅安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宝兴县卫健局协办,宝兴县残疾人联合会与成都东区爱尔眼科医院承办,是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健康扶贫”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旨在免费帮助白内障、翼状胬肉患者祛除眼疾,恢复视力和劳动能力,以医疗救助帮助患者致富奔康。

本报记者  郑旸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